工程中心召开“2014年度学术研讨会“

发布者:马骁骁发布时间:2014-12-14浏览次数:1440

20141213日下午1点,上海工业菌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14年度研讨会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科院楼B503召开,参加会议的有工程中心主任吕红教授及主要研究部门负责人,会议主要为了促进工程中心各课题之间的交流、介绍研究进展情况并进行研讨,以切实推进工业菌株的开发并推动工程中心的向前发展。

本次会议由吕红教授主持,她首先对各位负责人在2014年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,接着对工程中心的总体进展进行了全面的总结,确定了工程中心接下来的重要目标是核心技术的建立和产品的开发,并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。

在接下来的会议中,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,其中黄青山教授进行了“关于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”汇报,季朝能教授进行了“大肠杆菌表达系统”的汇报,顾少华教授进行了“基于M2胞外区(M2e)的广谱性禽流感疫苗的初步研究”的汇报,李瑶教授进行了“2014年年度总结汇报”,刘明秋副教授进行了“抗禽畜病毒病干扰素佐剂、益生菌开发及FMDV抗原表位筛选”的汇报,胡小健副教授进行了“Zhd101的结构和机制研究进展”的汇报,黄强教授进行了“反转型β-木糖苷酶活性位点保守氨基酸的催化功能”的汇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