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毒酶工业菌株

发布者:马骁骁发布时间:2016-08-17浏览次数:1401

1)免疫制品工业菌株-干扰素工程菌株

干扰素是病毒、细菌和大分子等诱导细胞产生的具有抗病毒、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功能的一类细胞因子,预防和治疗新城疫、禽流感、传染性法氏囊病、圆环病毒感染、猪流行性腹湾、犬细小病毒病等病毒性疾病。在饲料中添加干扰素可有效刺激试验鸡肠道新膜的上皮内淋巴细胞(IELS)、杯状细胞(GCs)和上皮肥大细胞(MCs)的分化与增殖,具有增强肠道點膜非特异性免疫的作用。中心利用马克斯克鲁维酵母表达系统,构建了干扰素α的酵母表达工程菌,5L发酵罐发酵48h后重组马克斯克鲁维酵母分泌表达的干扰素α达1.2g/L。


2)具有高工业应用价值的蛋白产品的工业菌株

中心利用马克斯克鲁维酵母表达系统,开发了一系列生产具有重要工业应用价值的蛋白的工业菌株,这些工业菌株表达纤维二糖异构酶、赤霉烯酮降解酶和人血清白蛋白,并且获得了高效表达。